经济 > 投资

德国贸易官员认为德中经济合作关系不可分割

新华丝路网
2018-11-30 14:45

已收藏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28日在柏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与中国在经济领域的密切合作关系不可分割。 

弗里德里希说,德国和中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关系如此密切,已经到了不可分割的程度。德中合作与竞争的关系今后将长期存在,通过互相竞争,德国和中国企业都将进一步提升各自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德国和中国企业还可以携手开发第三方市场,例如双方可以在环保技术领域共同开发非洲市场。 

谈及中国在德国的投资,弗里德里希说,德国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中资企业在德国收购了不少濒临破产的当地企业,在拯救企业的同时也保障了当地就业。 

据他了解,超过1000家中资企业在德国汉堡、北威州等地投资,从目前的反馈来看,绝大多数中资企业在投资过程中没有过多地、不合理地在管理层面干涉企业运营。 

根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数据,中国在德投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投资项目也连年增加,成为德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政府负责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专门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