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安永:今年下半年中国在德投资大幅下滑,这些领域投资机会可关注

彭博社
2018-12-28 14:23

已收藏

文章导读:
随着德国政府收紧对外国投资的管控,2018年下半年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大幅下滑。安永建议中国投资者关注德国机械、汽车零部件、医疗保健、制药和化工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据商业服务供应商安永编制的数据显示,由于德国政府收紧对外国投资的管控,中国企业今年下半年在德投资大幅下滑。

今年下半年,中国在收购或入股德国公司方面的投资从2018年上半年的近100亿美元大幅下降至3.11亿美元。全年交易数量由2016年的68宗和2017年的54宗下降至2018年的34宗。

安永中国业务专家Yi Sun表示,“我们预计明年的交易数量将趋稳。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再次看到小幅增长”。

德国政府12月宣布将当前非欧盟公司对德国公司股权收购的须申报门槛进一步下调至10%,原因是外界担心中国试图在安防等敏感行业站稳脚跟。媒体公司也包括在内,而此前的25%的申报门槛仍然适用于所有其他案件。

自2016年中国美的集团收购机器人制造商Kuka AG以来,德国进一步施压要求欧盟采取协调行动。这促使政府重新考虑保护科技公司和确保德国竞争力的工具。

德国国有投行KfW今年7月宣布暂时获得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50Hertz20%的股份,阻挠中国企业收购。今年8月,德国政府首次否决了中国对机床制造商Leifeld Metal spin AG的潜在收购。

Yi Sun向《法兰克福汇报》表示,“安永建议中国投资者不要投资德国航空供应商业的公司”,并补充道“与美国和加拿大相比,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仍然相对开放,在机械、汽车零部件、医疗保健、制药和化工领域也有投资机会” 。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