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中法将有多个“一带一路”合作项目逐步落地

新华丝路网
2019-01-14 10:52

已收藏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10日在巴黎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过去5年多来,中法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取得较大进展,未来将有多个中法合作项目逐步落地。

翟隽说,如今,从中国武汉、义乌到法国里昂、杜尔日的火车班列已经开通,两国开始在“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开展合作,双方已经商定一批涉及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项目,正逐步推动项目落地。

据翟隽介绍,“一带一路”如今已成为世界上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对沿线国家投资超过8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4万个工作岗位。

他表示,“一带一路”能够在短短5年多时间里聚起这么旺的人气,关键在于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坚持开放透明包容,坚持尊重国际法、各国法律和国际关系准则,注重高标准,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追求高质量。

他还表示,相信法国将在双方“一带一路”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并在中国与欧盟的“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