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甘肃:南亚班列快增助力内陆地区拓宽开放渠道

兰州
2019-10-14 16:39

已收藏


新华社兰州10月14日电 国庆长假刚结束,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就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批来自广东、江苏等地的家电产品在这里集结后,搭乘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发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这趟班列的运营商、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王海峰介绍,这趟班列共计30车,货值150万美元,货物抵达青海格尔木后,将换乘汽车运输,最终运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是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该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表示,南亚地区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广大市场,对我国西部地区的工业品、特色农产品和东部地区的日用百货等商品有广泛需求。过去这些货物主要通过汽车和海运运输,运输时间长,且易受天气和地形等因素影响,不利于规模化、常态化运输。

2016年5月,首列南亚班列从兰州成功开行。“南亚班列的开行不但大幅缩短运时,而且安全可控,运输风险明显降低。”罗喆说。

去年10月,兰州又成功开行了经新疆喀什至伊斯兰堡的南亚班列,甘肃省形成了面向南亚地区的两条国际贸易通道。在此基础上,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还专门在加德满都设立贸易代表处,统筹推进该陆港在当地设立的海外园区,拓展与尼泊尔的经济贸易合作,使两地间的经贸往来更加紧密。

甘肃省商务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甘肃省南亚班列发运134列,同比增长1.5倍。借助南亚班列,甘肃省在向西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向南开放的渠道,内陆开放活力持续迸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