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广州首例治愈外籍患者出院:感谢每一个人 盼疫情结束

新华社,广州
2020-02-13 10:11

已收藏

(聚焦疫情防控)广州首例治愈外籍患者出院:感谢每一个人 盼疫情结束

新华社广州2月13日电(记者丁乐)一名巴基斯坦籍在华留学生12日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出院,这是广州地区首例治愈的外籍新冠肺炎病例。

他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小礼物:一束鲜花、一瓶消毒液和一叠口罩,不停地道谢:"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能早点返回武汉继续学习。"

这名巴基斯坦籍在华留学生就读于武汉某高校,1月中旬从武汉来广东旅行,26日出现发热、头疼等症状,27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其咽拭子为阳性,28日转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院方介绍,该病例是普通型患者,经过对症治疗,恢复较快,体温正常。其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两次CT检查显示肺炎明显好转,达到解除隔离出院的标准。

住院期间,由于饮食习惯差异,医院方面帮忙改善饮食。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剑萍说:"患者不吃肉,但能吃鸡蛋,食堂专门准备了鸡蛋三明治。"

"病症都消失了,恢复不错。"该名患者在出院时说,"医护人员很善良,照顾得很好。"他希望武汉疫情能好转,武汉人民生活回归正轨。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雷春亮说,我们已经叮嘱这名计划回国的留学生,两周后要去巴基斯坦当地医院复查。若有疑问可以通过微信联系。

"看到他治愈康复出院,我们十分高兴。"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军说,中巴两国友谊深厚。外交部和广东省政府十分关心巴基斯坦在华在粤公民的情况。这名患者染病后,广东省政府外办保持与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沟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收治医院全力治疗。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介绍,2月10日,在深圳治疗的2名巴基斯坦籍患者也已治愈出院。目前,包括3名巴基斯坦籍患者在内的共5名外籍患者在广东治愈出院。接下来,广东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继续一视同仁,保障在华外籍人士的安全和健康,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向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