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欧盟中国商会呼吁欧盟减少外国企业发展壁垒

新华社,布鲁塞尔
2020-09-25 12:02

已收藏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4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中国商会24日表示,欧盟委员会此前发布的关于外国补贴"白皮书"中的建议措施,或将为在欧洲发展或有意投资的中国企业造成法律和商业壁垒,欧委会应慎重研究这些措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说,白皮书建议创建一套针对非欧盟国家的政府补贴审查制度框架,这将直接影响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国企业在欧盟的合法权益。

周立红说,商会希望欧盟慎重考虑中国企业意见,减少外国企业在欧发展的商业和投资壁垒,为非欧盟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法律和市场环境。

欧委会今年6月17日发布关于外国补贴"白皮书",并公开征求意见,征询截止时间为9月23日晚。白皮书内容涉及对三年内接受20万欧元以上外国补贴的公司进行调查、要求有关公司在并购欧盟公司时主动申报并接受审查、对有关公司参与欧盟政府采购进行审查和限制等。

欧盟中国商会于2018年8月在布鲁塞尔注册,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对欧经贸活动,为在欧中国企业争取更好营商环境,创造更多经贸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