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法国总统对中企将在法投资建设电池工厂表示欢迎

新华社,巴黎
2021-06-29 23:53

已收藏





新华社巴黎6月29日电(记者唐霁 徐永春 杨丁淼)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参观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在北部城市杜埃附近的工厂时,对中国企业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公司将在这里投资建设电池工厂表示欢迎。

当天,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与雷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远景将发挥其领先产品优势与全球化运营能力,向雷诺供应动力电池,支持其电动化战略。

马克龙表示,欢迎远景科技集团到法国投资,该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生产厂之一。他说,预计到2024年,新工厂会给当地带来将近1000个就业机会。

马克龙表示,这一项目不仅带来资金和就业,而且对提高法国工业竞争力以及促进汽车行业发展非常重要,将推动法国电动车的发展,有助于法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远景科技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远景动力计划建设的电池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将助力雷诺集团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电动汽车生产商。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表示,双方战略合作是"雷诺提升电动汽车领域竞争优势的里程碑"。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参观雷诺工厂的活动是第四届"选择法国"国际商务峰会框架下的一个活动,上百名法国和外国企业负责人参加这一峰会。(参与记者:刘芳)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