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美智库专家:外资正持续加速流向中国

新华社,华盛顿
2021-07-23 17:29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22日发表文章说,尽管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紧张,中国仍继续吸引着创纪录的外国直接投资和跨境证券投资流入。

拉迪在文章中指出,中国正继续引领全球经济走出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外资企业在华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在此背景下,外国跨国企业正加大在华投资力度,不仅设立了数千家新企业,现有企业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文章说,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了约五分之二,但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却逆势增长,在全球占比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随着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中国金融企业吸引的外资正迅速增长。

文章还说,今年以来,流入中国内地股市和购买中国政府债券的外资大增。文章认为,今年外国直接投资仍在继续加速流入中国,全年总量或将达到历史新高,在全球占比有望进一步上升。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