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去年3月至今年8月底全国日均新增企业超万户

广州
2015-10-12 09:54

已收藏


商事制度改革降低企业注册门槛,新创企业大量涌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10日说,去年3月至今年8月底,我国新登记注册企业600万户,平均每天新增企业1.09万户,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小企业。

辛国斌当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介绍说,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扶持"草根"创新,国家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改善政策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等。 他说,两年多来国务院部门共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537项;通过清理涉企收费和普遍性降费,每年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900多亿元;出台税费减免政策,今年上半年为全国小微企业减免税收共486亿元。

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也得到改善。辛国斌说,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2万亿元,同比增长14.5%。还有总规模为600亿元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也为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增添力量。 工信部还通过支持30个省份和5个计划单列市搭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网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工业云服务平台,全面发力创业创新。

辛国斌认为,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经济增速减缓,下行压力加大;工业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生产要素成本上升;消耗高、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等困难和挑战。 他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抓好政策落实、加大融资支持、强化创业创新、完善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环境,以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