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渣打:近9成内地新富人群看好未来经济

长沙
2015-10-12 14:18

已收藏


渣打银行12日发布报告称,该行委托GlobeScan进行的一项最新独立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内地新兴富裕人群普遍(88%)对未来12个月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72%的中国内地受访者预计家庭可支配收入将有所上涨。

调查访问了渣打银行在亚洲及非洲7大主要市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肯尼亚以及尼日利亚)逾7000名新兴富裕人群,深入了解他们对所在市场的信心程度、收入增长预期、储蓄计划、中短期消费计划以及长期财富目标。

75%受访新兴富裕人群看好未来12个月本地市场的发展前景,平均超过6成的受访者认为市场整体环境良好,为他们提供了满意的职业机会。长远来看,新兴富裕人群渴望成功、雄心勃勃,平均87%的受访者表示有信心达成其长期财富目标,其中来自尼日利亚的受访者最为乐观(100%),中国内地、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肯尼亚的新兴富裕人群也较为乐观,分别有逾9成表示有信心达成这一目标;而来自中国香港的受访者则相对保守,仅有60%表现出信心。

渣打集团个人银行客户部首席执行总裁Karen Fawcett说:"尽管目前许多人都担忧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但这一份研究报告的结果却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看法和观点。新兴富裕消费阶层自信而富有冲劲,积极地创造财富和价值,这使得我们对亚洲和非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渣打中国个人银行客户部董事总经理朱亚明表示,预估到2018年,中国内地新兴富裕人群的总收入将上涨25%达240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