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穆迪: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挑战日益突出

上海
2015-10-23 08:35

已收藏


穆迪22日发布报告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和信用风险上升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挑战的表现,这种迹象自2015年年中以来显得更加突出。

穆迪报告显示,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包括改变经济结构、实施政策改革、放开市场及减缓信贷增长,旨在不影响短期宏观经济稳定性的前提下,转变由政府主导的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的模式。

穆迪中国区主管史季认为,最近的事态反映出政府在进行结构调整政策权衡时的任务艰巨。"虽然有迹象表明经济正在逐渐从政府主导的大规模投资带动增长的模式转变,但另一方面也造成了总体经济扩张放缓、资本外流加速以及政策趋势更加不确定。"

史季坦言,中国结构性改革虽然在推进,但政府在当前形势下优先保证经济稳定性,因此政策改革放缓的可能性上升。

关于中国债券市场现状,史季表示发改委的外债管理新政对中国企业具有正面信用影响,此举扩大了中国企业在境外债务市场的融资渠道。史季预计,未来12-18个月,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市场融合将成为人民币国际化一个日益重要的主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