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美专家:中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有利全球

纽约
2015-11-16 12:48

已收藏


美国专家指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的战略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这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的主题相契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发言时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为各国发展创造机遇。 对此,基辛格顾问公司副主席,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表示,中国的繁荣对全球经济非常重要。

中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方向有利于全球经济前景,有利于二十国集团中的其他国家。 面对增长乏力和债务高企等全球共同挑战,霍马茨表示,提振全球经济的最好办法是:避免汇率波动、减少贸易壁垒、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因此,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倡议非常积极,该计划将有助于中国和该地区国家经济增长。

基金管理公司CCTrack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萨维奇也表示,"一带一路"是非常好的倡议,中国资本和技术将帮助相关地区建设基础设施,而更好的基础设施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增长。

在"十三五"期间,中国计划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将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国着眼开放的最新举措包括:预期中的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立、推进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等。

霍马茨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对全球经济、金融和货币体系非常有益。中国将与二十国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人民币国际化的平稳过渡进行讨论。他说:"我们希望避免汇率波动性,因为汇率波动不利于中国和邻邦。找到一种方法来稳定货币环境对中国和其他国家都非常重要。" 霍马茨还指出,中国和美国是全球重要的经济体,如果能够达成双边投资协定,将有利于两国企业投资和两国经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