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G20贸易共享会议将于7月9日-10日在上海举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6-30 13:48

已收藏


商务部今天(6月30日)上午召开G20贸易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主要议题及筹备情况。

据央广网6月30日消息,今年中国将首次担任G20的主席国,在今年秋天,G20成员国的领导人杭州峰会召开之前,将于下周末,也就是7月9号到10号,在上海举行的G20贸易共享会议备受关注,尤其是在全球贸易增速过去4年低于全球GDP,全球投资去年虽然增长38%,但是投资总量也并未超过金融危机前最高水平的大背景下。

今天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今年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将主要讨论G20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促进全球贸易发展,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促进全球投资以及促进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等议题。其中在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方面,王受文表示,中国将协同各国探讨G20全球贸易增长的战略,包括改善全球贸易治理,降低全球贸易成本,建立全球贸易警惕指数等等。而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方面,G20将准备重申对WTO的支持,尤其是对WTO在世界贸易中的中心主体作用,继续给予承诺和担当。同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增加双边自贸协定的透明度和呼吁各成员国尽快批准《贸易便利化协议》等等。此外针对目前全球双边投资繁多的情况,王受文也透露,此次也希望制定一个全球投资政策的指导原则,此次的贸易部长会议,中方希望20个大国可以坐在一起,探讨能否把一些共同的原则来协调一下,形成一个非约束性的全球投资的指导原则,来促进全球投资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