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专家预测2016年GDP增长6.7% 防范债务风险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1:10

已收藏


临近年末,中国经济全年“成绩几何”备受关注。部分业内专家近日出席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2017)时表示,受世界经济复苏疲弱、我国增长周期调整、产能过剩依然严重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建议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的同时,注意防范债务风险引发债务危机。

据中国证券报21日消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6.7%,虽然低于去年全年水平,但整体呈现底部徘徊迹象。“不过,由政府主导力量带动的经济趋稳基础并不牢固,经济运行中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并没有解决。资产泡沫问题不断凸显,局部风险不断扩大,对宏观经济和民生影响甚重的房地产领域泡沫不断积聚,房地产价格暴涨;民间投资增长下滑;债务的结构性风险日益突出,尤其是非金融企业、产能过剩与局部供给不足的结构性问题依然严峻等。综合考虑全年情况,预测2016年GDP增速为6.7%。”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