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中行:料2017年新增贷款11万亿 上半年降息降准概率小

中国证券网
2016-12-08 16:02

已收藏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今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2017年M2增长11.5%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长12.5%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左右,并预计中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延后,2017年上半年降准降息概率较小。

报告预计,2017年受实体经济去产能、房地产抑泡沫和金融降杠杆等影响,货币信贷进一步扩张可能性较小,整体将稳中趋缓,考虑到股市进一步企稳,债市回调压力加大但幅度较小,这将使得资本市场在支持实体经济融资过程中作用进一步增大,直接融资占比进一步上升。

与此同时,受房地产市场降温、基建投资进一步发力、新兴产业加快形成等影响,报告认为2017年信贷结构将较2016年有所改善:

第一,非金融企业贷款需求回升。近期出现了工业生产和投资形势好于预期的苗头,尤其是民间投资触底回升,这一增长势头将延续至2017年,带动相关融资需求回升;

第二,基建投资融资需求仍然较大。2017年,预计宽财政将进一步发力,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信贷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第三,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长放缓。受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将在2017年进一步降温,主要表现在房地产销售放缓和个人按揭贷款增长回落。

关于货币政策,报告认为考虑到2017年美元继续走强概率仍然较大,全球流动性面临拐点,进而对中国基础货币形成、国际收支、金融稳定等产生较大冲击,中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延后,上半年降准降息概率较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