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社科院预测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将维持6%增速

中国证券网
2016-12-19 11:19

已收藏


19日,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预计201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左右,并且2017年有望继续维持在6%左右的增长速度。

蓝皮书指出,2016年以来,我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政策作用下,我国工业生产保持增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首次转正,价格转暖行业增多,消费品制造业增势良好,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未来几个月,受投资低迷、房地产降温、基建投资拉动效应边际递减等的影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预计201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左右。

此外,蓝皮书还提到,2016年以来,各项稳增长政策加快落地,房地产行业总体回暖,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我国经济仍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稳增长、调结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等多层次任务交织,增加了工业运行的不确定性和政策出台的复杂性。

蓝皮书同时预测,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继续维持在6%左右的增长速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