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财政部:正在制定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09:10

已收藏


财政部18日召开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财政部税政司副巡视员袁海尧透露,完善出口退税政策操作文件将于近日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办法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同时,正在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袁海尧指出,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陆续落地,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速回落明显。9月税收收入增长6%,是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1.2%。减税降费具有多重效应,是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

“1-9月地方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2478亿元,占当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额度的92.4%。”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在督促各地继续做好专项债券发行的同时,将指导各地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早见成效,更好发挥地方规范举债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