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两会|今年全年减税降费近2万亿元 增值税成重点

中国证券网
2019-03-05 11:27

已收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同时,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减税的重点在增值税。今年前两个月国家已经启动针对小微企业和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的减税政策2000亿元,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增值税上做文章,加大增值税的减税力度,减少增值税档次,简化增值税征收,降低增值税税率,并将重点集中在减税和构建新型税制并行上。” 吉林财科所所长张依群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看来,降低实体经济的增值税率,将制造业等行业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10%的税率降至9%,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税收负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同时,6%一档的税率虽然不变,对金融业适用的税率不变,但是由于购买设备和运费等的增值税率下降了,因此购买成本也下降了。同时通过打通抵扣链条,减少重复计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