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华南美国商会报告:75%的企业面对疫情不会改变再投资计划

新华社,广州
2020-02-20 16:14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2月20日电(记者丁乐)华南美国商会20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特别报告》显示,无论疫情影响如何,75%的企业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表示不会改变再投资计划;97%的受访者表示,其总部对开展在华业务采取了足够举措应对疫情,并随时准备提供所需的任何帮助。

位于广州的华南美国商会旗下有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商会在2月10日至16日与399家企业电话联系,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及采取的措施。参与调查的企业主要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和其他亚太经合组织国家,大多数是跨国公司,以服务业和制造业为主。

一些企业表示,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他们可能不得不使用并预计其供应商或客户会使用不可抗力作为法律辩护依据。根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官网报告,截至2月17日,中国已颁发1600多份不可抗力证书,以保护企业免受疫情暴发所造成的法律损害。

报告显示,93%的受访者相信中国政府可以提供准确的信息帮助企业总部了解其在华的情况。广东省商务厅与华南美国商会合作,建立并推广了一条专为复工复产困难而设的热线电话。此外,商会配合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信息和新政策的宣传。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说:"大多数被联系的企业认为,他们2020年的收入将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都在加班,以弥补因长假延长以及在岗员工人数减少而导致的推迟生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