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4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延续恢复改善势头

新华社,北京
2020-05-15 15:0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延续恢复改善势头。

统计显示,4月份,工业生产由减转增,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3月份为下降1.1%,制造业增速回升明显;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4.5%,降幅比3月份收窄4.6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市场销售有所回暖。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78亿元,同比下降7.5%,降幅比3月份收窄8.3个百分点。1至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36824亿元,同比下降10.3%,降幅比1至3月份收窄5.8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投资降幅明显收窄。

就业方面,1至4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54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05万人。4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比3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其中16至24岁人口、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3.8%和5.5%,分别比3月份高0.5和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的来看,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有所改善,中国经济运行正逐步向常态化复苏。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经济稳定复苏仍面临诸多挑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