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中国经济简讯:深圳出台法规赋予前海片区更多先行先试权利

新华社,北京
2020-09-03 09:45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深圳出台法规赋予前海片区更多先行先试权利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经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两个条例的出台赋予了前海片区更多先行先试权利。

北京海关将对进口冷链食品"双100%"检测、消杀

记者2日从北京市第16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海关将对所有从北京口岸进口的冷链食品以及来自高风险国家(地区)的其他商品,100%对外包装、货物采样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所有入境交通运输工具、进口货物及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进口冷链货物储存场所,100%进行预防性消杀处理。

辽宁开行首趟经绥芬河口岸出境中欧班列

9月1日0时59分,75057次中欧班列从沈阳东物流基地驶出,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基地,这是辽宁开行的首条经绥芬河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为充分释放中欧班列运力运能,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集装箱公司合理规划中欧班列路线,在满洲里、二连浩特等传统口岸接运能力已近饱和的情况下,开辟新路径,形成管内中欧班列三线并行的互补格局。

甘肃5G无人矿车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和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的5G无人矿车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目前5G无人矿车已正式应用在酒钢集团西沟矿作业现场。该矿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南45公里处,其露天石灰石采场工作面地处海拔约3400米的高寒山区。

创维集团:上半年营业额约160亿元 净利大幅增长

中国家电巨头创维集团有限公司8月3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1-6月创维集团实现营业额159.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3%;未经审核的归母净利润约为3.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6%。凭借技术和经营实力,集团海外业务实现稳健增长。截至6月底,创维集团海外市场营业额为55.82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34.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