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全球复苏将再提速 机构"组团"看好人民币资产

新华社,北京
2021-07-14 14:1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经济参考报》14日刊登张莫、景泽荣、朱馨怡撰写的《全球复苏将再提速 机构"组团"看好人民币资产》。文章摘要如下:

近日,多家金融机构对202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化趋势进行展望,认为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将进一步提速,但不同经济体间经济修复差异将逐步拉大。与此同时,多家机构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和人民币资产未来表现。

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全球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生产和贸易将逐渐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消费活动将继续加速反弹,经济复苏加快,不同区域复苏进程将进一步分化。

渣打银行近期发布的《全球市场展望》认为,持续的经济增长和有利的政策环境将继续利好股市。综合盈利增长预期、相对估值以及投资主题的转变,渣打仍将中国股票视作核心持仓。

此外,多家机构持续看好人民币资产。宜信财富发布的报告说,中国在全球供应链的地位与优势依然存在。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增长有较大发展空间,人民币资产未来表现看好。

花旗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也看好中长期人民币资产的进一步升值。他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海外机构投资人配置人民币资产,资本还会持续流入中国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