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专访:越是了解中国,越对中国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访渣打银行(中国)总裁张晓蕾

新华社,伦敦
2022-05-03 14:03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5月3日电专访:越是了解中国,越对中国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访渣打银行(中国)总裁张晓蕾

新华社记者黄泽民

渣打银行(中国)总裁、行长兼副董事长张晓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越是了解中国、越是深度融入中国经济发展,就越对中国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张晓蕾表示,中国是全球主要商品生产国,具有完备和有韧性的供应链体系,这帮助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下迅速复苏。同时,中国也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庞大的内需市场能够培育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创新,为中国经济带来更大活力。

据张晓蕾介绍,2021年,在财富管理、金融市场、贸易产品和无抵押信贷产品的推动下,渣打中国业务实现大幅增长。

"渣打银行非常看好中国长期发展前景,对中国持续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充满期待,也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发展。"张晓蕾说,未来三年,渣打将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中,以帮助客户把握中国持续开放带来的机遇。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张晓蕾对此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反复和俄乌冲突影响,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仍好于市场普遍预期。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主要受益于前两个月的经济表现和宏观政策支持靠前发力。

"短期内,疫情影响和全球地缘政治风险仍将延续,但我们相信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张晓蕾说,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特别是在更高水平基础上持续推动金融开放等举措,将继续为外资金融机构提供巨大发展机遇。

谈到近年来中国在进一步开放市场、促进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领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张晓蕾说:"中国在金融业开放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张晓蕾表示,过去两年,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峻挑战,但中国经济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了2.3%和8.1%的增长,为全球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张晓蕾说,目前世界经济面临日益高企的滞胀风险。"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将继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