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月底将正式启动

广州
2015-09-07 10:09

已收藏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年)》日前获批。来自佛山市最新息,9月下旬,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建设启动暨首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及展览投洽会将在南海召开。届时,贵广、南广高铁沿线13个城市代表将齐聚南海,召开首届联席会议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试验区建设将正式启动。

根据《总体规划》,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以佛山国家高新区南海园为主体区,面积约92平方公里;核心区即佛山西站枢纽新城,面积约8.58平方公里;拓展区包括佛山国家高新区禅城、顺德、高明、三水四个分园;并积极推动试验区云浮分园建设。

据了解,2014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南广高铁开通,实现了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圈、黔中经济区等经济板块的"互联互通"。粤桂黔三省区提出共同谋划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战略之后,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佛山主动承接、南海先行试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