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新疆自治区60周年庆临近 产业扶持政策将加速出台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09:21

已收藏


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临近。近日,新疆政协召开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对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组织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疆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表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常委会机关和各级人大要围绕新疆当前重点工作,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将在9月下旬拉开帷幕,新疆各界已安排部署6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随着10月1日的新疆自治区成立纪念日将至,各界对新疆的关注也有望持续升温,基建、农业等产业援疆政策有望加速出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为包括新疆在内的沿边地区基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意见提到,要求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胆探索创新跨境经济合作新模式。机构认为,目前兵团国资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成,新疆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已启动,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自贸区建设方面也有望取得突破。

在金融扶持方面,18日保监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共同召开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表示,保监会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资源倾斜,在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实施中发挥作用,达到推动新疆保险市场体系健全完善、推动保险资金支持新疆经济发展、推动新疆重点领域业务创新发展以及推动保险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的目标。

作为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平台,新疆在我国对外开放格局,特别是向西开放中也占有重要位置。国家此前出台了多项举措政策扩大新疆对外开放力度,包括设立特殊经济开发区,合理布局产业及其园区,扩大现有功能口岸并增加新的通道,采取税收、金融等措施,支持边贸发展,并进行跨境贸易和投资人登记结算试点等。随着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域内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政策红利。(本报研究员 卢克)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