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日媒:日本险企将为天津爆炸案赔偿至少200亿日元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1:37

已收藏


据日媒报道,由于天津8-12爆炸事故,日本4家主要保险公司需支付的保险金预计至少达到200亿日元(约合10.66亿元人民币)左右。保险公司将为被烧毁的新车和工厂停工导致的损失等支付保险金。随着受灾状况逐渐查明,支付额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据保险业内人士等透露,因汽车损坏而发生的货物保险在保险金中占很大比例。据悉,丰田在天津工厂组装的新车和进口车均遭受损害,受损车辆达4700辆。马自达和富士重工业也有一部分新车受损。

此外,工厂停工和店铺暂停营业期间造成的损失还将发生利润损失保险。

各保险公司为了降低理赔风险,将支付保险金的一部分责任转嫁给再保险公司。据保险业内人士估算,即使扣除再保险金,日本4家主要保险公司的负担额也将达到200亿日元左右,

8月12日发生的爆炸事故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当地仍有部分道路被封锁,受损整体状况也未完全掌握。各保险公司担忧,“最终支付额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在2011年发生的泰国大洪水中,日本几家保险公司支付了约5000亿日元的保险金,各公司业绩受到很大影响。此次爆炸事故的支付额与泰国洪水相比要少很多,因此不会对业绩产生太大影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