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四川实施全省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

成都
2015-09-24 08:52

已收藏


记者23日从四川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耗资500余万元搭建的四川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平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至此,四川实现了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一体化通关。

据了解,企业利用"川检通"平台办理进出境货物检验检疫业务时,原来需要在口岸、属地两次报检的进出口货物,目前仅需一次申报一个报检号即可完成。通过无纸化作业、智能通关和证单远程获取,就可完成从报检、计收费到签证放行的全部检验检疫工作。同时,办理过程中检验检疫流程、证单信息均对报检企业开放,供其随时查询了解。

此外,"通报、通检、通放"的一体化通关模式赋予企业更大自主权,企业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四川省内的任何一家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签证、放行手续,全川检验检疫机构可共享互认检验检疫信息和结果,打破了过去检验检疫机构的辖区界限。 据悉,四川检验检疫机构8月1日已开通"川检通"系统并试运行一体化通关模式。

截至9月15日,全川检验检疫系统已受理通报1297批次,通检1743批次,通放1484批次,按照平均节约成本估算,平均为每家企业节约通关时间1-2天,节约费用200元左右,共节约通关费用约30万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