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物流委员会在青岛成立

青岛
2015-09-24 14:41

已收藏


由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物流大会23日在青岛举行,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的现状与规划、海陆联运的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倡议成立了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物流委员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高级顾问梁丹表示,"一带一路"的实施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机遇,也为联合国倡导的南南合作注入了新的内涵。作为经贸往来的动脉和血液,国际物流体系的建设至关重要。沿线各国应加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实现区域之间的协调合作。

据悉,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是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以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该联盟旨在促进政策协调、建立伙伴关系、设立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渠道,以推进沿线城市之间的贸易、投资和国际合作。物流委员会作为该联盟的重要构成,将通过研究沿线城市的发展战略、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商品种类等问题,为"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建设提供重大项目咨询、产业链分析、解决方案制定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