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京冀集成电路产业链加速成型

北京
2015-10-05 16:21

已收藏


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可容纳150余家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的"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日前在北京中关村核心区启动建设。该园区将与河北石家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形成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协同创新产业链。

这将成为京津冀区域继"大数据"后又一个协同创新产业领域。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位于北京海淀区北部,园区用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21万平方米,园区由中关村资源配置平台"中关村发展集团"和首创集团联合建设运营。

园区将于2018年初竣工投用,预计入驻企业将达到150家,其中国际大型设计企业5到8家,预计带来年产值250亿元。 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介绍,园区定位将覆盖芯片设计、基础软件、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硬件等,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制造基地、河北石家庄封装测试产业基地,形成三地协同发展,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在京津冀区域加速发展。

据悉,目前该设计园已有包括锐迪科、文安科技、集创北方、兆易创新、思比科、耐威科技等集成电路产业链设计、投资、孵化机构入驻。 早前,以中关村大数据产业为"桥梁",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形成了包括"京津冀大数据走廊"等产业链、创新链。集成电路产业将进一步推动三地协同创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