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广州5年再投11亿元扶持大众创业

广州
2015-10-14 08:32

已收藏


广州市政府最新披露,今年起到2019年,广州将新增投入11亿元扶持创业,新的补贴办法即将在半月内出台。

据披露,广州即将出台新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初创企业、创业基地等给予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补贴、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创业项目征集补贴和创业项目对接及跟踪服务补贴共计10项创业补贴和资助。

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的标准也相应提高,对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明显加大了扶持力度。新办法规定,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是到市人社行政部门认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SIYB创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给予SIYB创业培训补贴1000元和创业模拟实训补贴800元。

补贴力度最大的,当属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对新认定的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后给予10万元补贴。认定后按规定参加评估并达标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新办法出台后,非本市户籍但在广州创业的创业者和初创企业都将从中受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