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广东拟建高铁贯穿梅州河源广州肇庆湛江

广州
2015-10-14 14:20

已收藏


广州市政府最新披露,广河湛梅拟建高铁,时速350公里,和京九高铁对接。

据披露,广州、湛江、肇庆、河源4市眼下正在谋划一条新的客运专线,即湛江-肇庆-广州-河源客运专线,广河高铁即是其中一部分。13日,广州市政府秘书长潘建国率队到河源,就广河高铁前期工作进行对接。

根据初步方案,作为湛江-肇庆-广州-河源客运专线一部分,广河客专(即广河高铁)自广州枢纽广州北站西侧新建车场北端引出,经广州市花都区向东至从化,经惠州市永汉镇、龙门县、石坝镇至河源市,沿东江东岸北行,经蓝口至项目终点龙川西站,全线设从化、永汉、龙门、石坝、河源东、黄田圩、龙川西等7座车站。

广河客专是京九客专、广梅汕客专(龙川至梅州客运专线)进广州枢纽列车的便捷通道,是沟通珠三角与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的新通道,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