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贵州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8%

贵阳
2015-10-20 15:11

已收藏


据贵州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GDP)7195.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比全国高3.9个百分点。

据贵州省统计局分析,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一是农业生产积极向好,夏粮在种植面积下降0.2%的情况下,实现增长,全省夏粮产量269.4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二是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21.5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酒、煤、电等支柱支柱产业稳步增长,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产业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8.2%和7.9%。三是服务业提速发展,全省旅游总人数3.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0%;实现旅游总收入2785.32亿元,增长22.2%。

在固定资产投资上,贵州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05.53亿元。传统产业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投资131.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1%。新兴产业中,信息服务业投资47.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3%;生物制药投资11.19亿元,增长160.5%。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副队长唐晓川分析,当前贵州经济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特别是随着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培育壮大,传统产业增长缓中趋稳,经济发展已逐渐形成了多点支撑的格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