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格库铁路青海段开工建设 车程将缩减至12小时

西宁
2015-10-22 09:12

已收藏


记者日前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今年10月中旬,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建设工程青海段全面开工建设。据介绍,该铁路建成通车后,从青海格尔木到新疆库尔勒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减至12小时。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库尔勒市,线路全长1213.9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功能定位为客货兼顾的铁路干线,其中青海境内505.5公里。

"格库铁路青海段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1亿元,目前,青海段路基桥涵所有标段已全部开工建设。"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格库铁路项目总投资376.41亿元,其中青海境内投资为146.95亿元,建设工期5年。 格库铁路沿线,分布着大量石油、有色金属矿产等资源,这一铁路的建设将促进西部能源、矿产的共享和流通,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至边疆、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