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启用

沈阳
2015-10-27 16:51

已收藏


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27日于辽宁本溪市正式启用,将为广大林农和林业经营者搭建方便快捷的林业服务和融资平台。

据介绍,辽宁是我国集体林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先行省份,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的启用,有利于林权交易信息公开发布,激活林业生产要素,提高林权和林产品的效益,优化资源配置。

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彭庆涛说,交易中心将被打造成集林权交易、林产品交易、林业融资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高效服务平台。

这个平台将形成统一的交易规则、交易凭证、信息披露和监管的林权交易体系,通过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多流合一,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林权抵押贷款一站式融资高效服务。林业科技、法律和政策平台形成包括林地土壤结构PH值等的林权信息储存库,为社会提供林业技术咨询、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