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重庆将加快推进政务共享服务、政府决策支持、政府数据开放

重庆
2015-10-28 09:21

已收藏


据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消息,重庆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加快推进政务共享服务、政府决策支持、政府数据开放,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政务服务和社会管理,提高透明度及业务办理效率,实现服务手段智慧化、管理过程精细化、管理方式多样化。

据了解,在政务共享服务方面,以全市电子政务外网为依托,以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和业务协同为目标,集成市政府信息公开、跨部门通用办公、全市网上行政审批、辅助决策服务、行政效能监察等应用体系,建设形成规范统一、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安全可靠的全市电子政务体系和政务共享应用平台,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效能。在政府决策支持方面,依托全市电子政务外网、350兆警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等政务公用网络,以全市公共信息数据为基础,整合全市经济运行、社会管理、自然资源等各行业部门业务动态信息,构建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换和动态更新机制,面向政府管理决策需求建立决策支持服务系统,随时、随地、按需提供便捷的信息查询服务、智能分析及其他决策支持信息服务,及时、准确地为政府决策指挥提供综合信息服务。

在政府数据开放方面,重庆将整合全建设重庆综合市情系统,健全数据动态更新机制及共享交换机制,形成统一的数据开放平台,推动政府部门开放有价值的数据,鼓励社会力量挖掘数据价值,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数据生态,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