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14省份前三季GDP快于上半年

北京
2015-10-28 13:07

已收藏


据记者统计,截至10月26日,已经有至少23个省(区、市)披露了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其中14个省份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快于上半年,5个保持不变,仅有位于东部地区的北京、上海、河北、浙江增长略有放缓。

鉴于近期多项先行指标"回暖",越来越多的机构倾向于认为,我国经济最快可以在今年四季度阶段性筑底企稳。 在已经公布的各地数据中,超过六成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快于上半年。

从GDP增速排名来看,重庆、贵州、天津继续位列前三,其中重庆和贵州两地GDP增速分别达到11%和10.8%,成为仅有的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地区。

受出口下滑超预期冲击,部分东部地区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是前几年经济增速下滑较快的广东省逆市增长,第三季度GDP增长8.3%,前三季度GDP增长7.9%,较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广东省每个季度的GDP增速都在上升。 北京、上海两市虽然继续"垫底",但是其增长质量则继续向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