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地税合作正式启动

成都
2015-11-02 09:39

已收藏


《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地税合作框架协议》29日在四川省达州市正式签订,这标志着川渝两地国地税"9+3"合作正式启动,开启了国地税"32+N"合作新模式。

据四川省达州市国税局介绍,为推动川渝合作示范区的深度合作,达州市国税、地税部门创新开展川渝国地税跨区合作,向四川遂宁、广安,和重庆市的9个县区国地税发出邀请,旨在建立以"优化纳税服务,堵塞征管漏洞"作为合作目标,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完善机制,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的跨区税收合作框架,开启国地税跨区合作新模式。

在川渝国地税共同努力下,《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地税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依法合规、问题导向、互助共赢、不断递进的原则,以国家税务总局《国地税合作规范》规定的32个具体合作事项为基础,结合区域实际,重点推进重点项目管理、纳税服务、税收风险管理、税收政策执行等6项重大税收事项合作。为确保国地税跨区域合作深入推进,川渝两地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日常沟通协作机制、合作情况简报制度、信息交换共享机制、税收争议处理协调机制。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