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深港前海首个港货中心试营业

深圳
2015-12-08 13:32

已收藏


深圳前海首个港货中心"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7日开始试营业。已有多家香港零售百货业进驻中心,所售商品包括食品、化妆品、珠宝钟表等。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在前海注册的港资企业已达2743家,大大超出全年港资企业超过2000家的预期,显示出港资企业在前海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港货中心,"港味"十足。一楼是尖沙咀,二楼是旺角,三楼是铜锣湾。这是前海港货中心三个楼层的标识。这一项目从建设到运营、收益,都是由港企完成。 "在这里购物很有在香港购物的感觉。"家住附近的郑先生说,"这里母婴产品的价格比香港可能还是要贵一些,但却免去了过关的交通和时间成本,以后会经常带着家人来。" 以一款中码的尿片产品为例,"在香港的话大概是170港元左右,我在这里看到的价格是170元人民币,这算下来大概是200港币多一点。"家住深圳宝安的张小姐说,"以后可能去香港的次数会少一些。"

运营港货中心的香港周大福集团董事郑志刚说,中心的目标是为内地市民提供优质、多元的香港和国外优质商品。 "我们也希望吸引香港零售商,特别是香港中小企业到前海开业营商,让项目成为香港及海外投资者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启新事业的重要起点。"郑志刚说。 中心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5亿元人民币,目前已设有21间店铺,包括包括周大福珠宝、莎莎化妆品、纷纷殿堂母婴用品、高登药店等。第二期将于明年年中落成,目前约有100家商户对进驻表达兴趣。 从实体百货、跨境电商,到金融服务业等,横跨众多领域的深港合作案例在前海正不断涌现。

7日,前海管理局全资控股的前海金控与东亚银行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共同设立港资控股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而港货中心的试营业预示着前海的深港合作开始迈入新阶段。 前海香港商会也于近日正式成立。新世界、嘉里建设、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50多家知名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深港合作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核心内容,未来前海将不断加强与香港的合作往来、产业互动、服务业开放。"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