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湖南督导PPP省级示范项目进展 总投资额达1396亿

长沙
2015-12-29 14:35

已收藏


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南省财政厅组织全省各市县财政部门、项目公司、社会资本以及金融机构、咨询公司召开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督导会。据统计,目前,湖南省已有34个PPP省级示范项目和社会资本接洽,并达成了投资框架协议,35个项目已经动工或即将动工。

2014年以来,湖南省先后发布了两批总共82个省级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1396亿元,涵盖市政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农业水利、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刘文杰介绍说,为了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降低项目融资成本,湖南省正在制定设立省级PPP融资支持基金的方案。初步确定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分三年到位。每期基金由省市县财政预算出资一部分,向银行、保险等社会资本募集一部分。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