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梁振英:进一步吸引内地企业来港设财资中心

香港
2016-01-13 15:54

已收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在2016年施政报告中表示,为进一步吸引跨国及内地企业在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特区政府建议在符合指明条件下,企业财资中心的相关利息支出在计算利得税时可获扣免,以及就指明财资业务的相关利润,宽减一半的利得税。政府已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

梁振英表示,在"一带一路"策略带动下,内地企业将不断扩充海外业务,企业对减低财务成本、优化财资相关风险管理的商业服务需求将会增加。香港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的理想地点。 施政报告同时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策略下"走出去",香港还将继续鼓励内地企业在香港成立专属自保公司,为其在"一带一路"策略下扩充的海外业务安排保险,以完善企业的风险管理。

梁振英还表示,香港将继续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进一步发挥和提升全球离岸人民币枢纽的功能和服务,包括优化市场基建和巩固金融平台,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人民币业务联系,促进香港银行与国际金融机构、企业的人民币业务往来等。香港将加强海外路演,推动海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利用香港的人民币金融平台进行交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