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世界超市"义乌电商交易额达1511亿元 同比增长31%

杭州
2016-01-20 17:17

已收藏


有"世界超市"之称的全国最大小商品市场所在地义乌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11亿元,同比增长31%。 近年来,围绕打造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地的目标,义乌全年共培训电子商务人才90854人次以上。

义乌成为电商巨头争相抢驻的洼地。去年,亚马逊、eBay、google等知名电商企业纷纷签约落地或前来开展活动。截至去年底,义乌市经工商登记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达35472家,其中新增14263家。 义乌市电商办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义乌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1511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内贸零售成交733亿元,内贸B2B成交196亿元,外贸零售成交208亿元,外贸B2B成交37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成为一大亮点。数据显示,去年义乌国内快递日均146万票,同比增长54%;跨境快递日均45万票,同比增长29%。

为助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义乌引导企业运用"9610"监管方式通关,去年日通关量屡创新高,单日最高流量超过了14.6万票,单月最高流量突破300万票。 义乌还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贸易+海外仓"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去年设立海外仓17家,面积达3.6万平方米,还成立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联盟。其中,易镭、金凤凰等2家获批开展第一批省级公共海外仓建设试点。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