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浙江:"十三五"时期做大做强远洋渔业产业

杭州
2016-03-17 10:19

已收藏


记者在浙江省2016年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省在"十三五"时期将做大做强远洋渔业产业,建立现代化远洋船队,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浙江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日前签署了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框架协议,将远洋渔业列为重点领域之一,远洋渔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2016年是浙江省推进此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浙江省将围绕打造远洋船队、构建产业链条、强化行业管理和技术支撑等重点,加大政策扶持。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远洋渔业在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产能合作、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意义重大。

据了解,浙江在"十三五"期间将推进远洋渔船和装备更新改造,引导国内海洋捕捞渔船转产远洋,建设国内外远洋渔业基地、冷链物流配送和国内外销售网络等,使远洋渔业企业从单纯捕捞生产向加工、贮运、流通、贸易、服务等领域综合发展,完善产业链。同时还将加大远洋渔业科技投入,组织实施远洋渔场和鱼种探捕项目,拓展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