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桂台两地加强现代农业合作

南宁
2016-03-22 14:22

已收藏


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农业厅等单位及部分在桂从事农渔业的台商代表共50余人在南宁市召开了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座谈会,研究推进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发展。

"桂台农业合作一直是桂台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农业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分管农业的副秘书长周光华说,桂台农业生产要素与资源禀赋结合具有较强的趋同性,台湾以发展生态、精致、高附加值农业为主,其发展现代农业的实践经验完全可以在广西这片土地上得到再现。

"广西是块发展农业的宝地。"台商代表庄久毅说,台湾农业在种苗培育、品种改良、农产品深加工等现代化技术上水平较高,广西自然条件优良,面向东盟地区还有近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他要在广西引进最新的科技,种最适宜的新品种。

第十一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以来,桂台两地不断扩大在现代农业、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累计桂台农业合作项目及在桂投资的台资农业企业已达300项(家),涉及农产品种植、生物工程等多个领域,占在桂台资企业的20%以上,实际利用台资约9.5亿美元。

类似的交流合作增进了桂台现代化农业的合作发展,使台商进入广西发展各类农业成为常态。台商代表、南宁上林群力农业公司董事长陈文城说,希望下一步广西能够招揽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农科技术人员、企业人员来桂发展,促进桂台两地农业合作持续发展。

2015年12月30日,广西首次对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工作出台专门意见,创新对台农业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在金融、用地、水电、规划、项目、扶贫等个方面明确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桂台农业合作朝现代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迈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