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台湾景气信号连续第九蓝 显示经济持续疲弱

台北
2016-03-28 20:16

已收藏


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今年2月的景气综合分数略有回升,但景气对策信号连续第九个月亮起蓝灯,显示经济增长力道仍然疲弱。

报告称,2月景气对策信号的综合分数为16分,比上个月增加2分,主要是因为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黄蓝灯转为绿灯,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则由蓝灯转为黄蓝灯,两者分数各增加1分。

景气对策信号亦称"景气灯号",用五种不同信号灯代表一种景气状况。红灯表示景气高涨,绿灯表示稳定,蓝灯表示低迷,黄红灯和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宜密切观察后续景气是否转向。

2月景气"领先指标"为96.83,比上月下跌0.76%,已连续18个月下跌;"同时指标"为97.82,比上月下跌0.44%;"落后指标"为99.01,比上月下跌0.55%。 该部门表示,整体而言,目前景气虽处于低缓状态,但部分信心调查数据显示,厂商与消费者对未来景气看法已略有改善,应有助于经济逐渐好转。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