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江苏首支养老产业基金成立 金陵饭店集团参与发起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14:44

已收藏


6日,由江苏省财政厅与金陵饭店集团共同设立的江苏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在南京成立。据了解,此基金是江苏省第一支省级养老产业基金,也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养老产业基金之一。

据江苏省养老产业基金董事长郭中华介绍,基金于3月1日经省工商局登记注册,将按“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进行投资运作,“采取股权、债权、并购、联合投资等方式,投资养老相关领域,培育行业优势企业,提升产业竞争力”。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项林称,“基金的成立,是为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和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运作情况继续扩大规模,基金存续期为8-10年,目前基金已获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100亿元的融资支持。对此,江苏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认为,金融创新是推动养老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江苏在这方面可以先行先试。

据了解,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也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目前60岁以上老人比例高居全国各省之首。据推算,到2020年,江苏老年人口仅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的潜在市场规模每年将超过1000亿元,岗位潜在需求超过100万个。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