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长江产业基金投资千亿元输血战略新兴产业

武汉
2016-04-08 16:54

已收藏


湖北设立的长江产业基金日前在武汉举行春季路演活动。首期锁定的23只基金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基金总规模达1300亿元。

长江产业基金分为引导基金、母基金、子基金三层架构。由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引导基金,引导基金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发起设立若干只产业投资母基金,总规模为2000亿元。母基金再通过设立子基金或重大项目直接投资的方式,支持战略新兴产业。

自去年底正式启动以来,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与60余家境内外投资机构进行了合作洽谈,协助农银国际、渤海基金、建银国际、交银国信、招银国际等25家知名合作机构完成了在湖北的基金管理机构注册工作。同时还在大力推进国新基金、海富投资、红杉资本、IDG资本、弘毅投资、联想集团等机构落地湖北。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