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台湾出口连续14个月下滑

台北
2016-04-11 20:38

已收藏


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3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1.4%至227.2亿美元,已经是连续第14个月出现下滑,追平了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的连跌纪录。

该部门分析,出口延续下跌态势是受全球需求疲弱、油价与钢价仍处低位等因素共同影响所致。1至3月出口累计626.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1%。进口则受到出口引申需求等因素连累,3月同比下跌17%,第一季度累计下跌14%。3月贸易顺差为45亿美元,同比增加8亿美元。

3月,所有主要货品类别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矿产品出口下降最多,高达29.6%,光学器材下降29.4%,电机产品出口下跌24%。

台湾对主要市场的出口大多出现下滑。大陆是其出口最主要目的地,虽然3月对大陆的出口下降15.4%,但仍在台湾出口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前三个月,台湾对大陆出口下降16.7%,占比为24.6%。

鉴于全球景气展望仍然不明,国际竞争不断加剧,该部门表示未来出口形势仍难言乐观。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