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台湾8月外销订单止跌

台北
2016-09-22 19:54

已收藏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2日表示,今年8月外销订单金额为379.3亿美元,同比增加8.3%,终止连续16个月的衰退期。 该部门分析称,8月份行动装置产品推陈出新,市场需求热络,带动相关产业供应链订单增加。同时,在国际油价回稳的背景下,塑橡胶制品及化学品相关产业的订单也增加不少。

从主要订单货品类别看,电子产品、化学品、基本金属制品三类产品的订单分别同比成长16.5%、14.6%和10.7%,增幅居前。信息通信、机械产品、橡胶制品等领域订单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订单来源地看,来自大陆和香港的订单为97.7亿美元,同比增加12.8%;来自美国、欧洲的订单分别同比增加了15.1%和5.6%;来自日本的订单则同比减少了9.5%。

该部门预计,因手持行动装置正进入销售旺季,市场对计算机的需求也在回温,加上物联网、车用电子等新兴产品扩增,9月信息通信及电子产品外销订单有望较8月进一步增长。此外,由于油价及钢价回稳,传统货品橡胶制品和化学品接单情况也有望渐趋好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