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16年湖南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

长沙
2017-01-16 10:06

已收藏


记者14日从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获悉,2016年湖南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3.1万亿元。

据统计部门预计,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据介绍,湖南省涉及民生的财政支出占比达到70%,年度民生发展指标全面完成,减少贫困人口125万,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统计数据显示,湖南2016年粮食总产稳定在600亿斤左右,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35万亿元,双季超级稻年亩产量又创世界纪录。湖南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47%,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0%。三次产业结构为11.6∶42.2∶46.2,服务业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湖南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进出口总额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