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情满丽江

云南
2017-11-24 23:42

已收藏

参加“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的古董车队24日在丽江巡游,探访束河、玉湖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神秘古镇,感受古老的丽江风情与丰富多彩的纳西文化,同样也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





丽江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及茶马古道上的交通要冲,因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闻名于世,为世界顶级的旅游度假胜地,兼具风光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灿烂的民族历史文化。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温润如玉的泸沽湖、诗情画意的丽江古城、以及独特的纳西族东巴文化备受瞩目,为当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



车队所到之处,不仅观赏了优美的风景,感受着当地民众的热情,也被悠久的纳西族文化所吸引。一位古董车车主表示纳西族古老而神秘的象形文字和悠扬的歌舞音乐都让人印象深刻,让优美的自然风光更加动人。



束河古镇的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作为旅游景点的束河古镇新区实际上也是2004年仿照古城区新建的旅游观光区,因为古镇的旅游承载能力有限,无法满足大量游客的需求,建设新区的目的一方面能够扩大古镇的旅游承载能力,也是对古镇老区建筑和居民生活方式的保护,同时也可以使游客感受到束河古老的纳西族民俗和历史。这位纳西族女士也认为,广大游客来到这里旅游已经不仅仅是观光购物,更希望体验这里独特的民俗、民情,这些更高层次的需求都可以在新区原封不动的实现。





丽江市外侨办副主任和为剑先生对于丽江的民族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丽江悠久丰富的民族文化是丽江旅游业发展的灵魂。他认为每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的丽江,丽江的优美的风景也在于其多样而独特的文化,没有情的风景没有生命,也无法吸引到海内外的游客。





本次活动承办方新华财金社伍仲辉先生认为,香港古董车探访丽江,也是一种文化交流的方式,希望能给丽江带来在文化旅游方面发展的新思路。丽江市政府的一位负责人士对此也深表认同,他认为旅游业是丽江经济的支柱产业,丽江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是丽江旅游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也是实现丽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点所在。



“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由云南省港澳办主办,新华财金社承办,本次活动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加强和深化滇港合作,加强文化经贸交流和青年人交流,助推云南产业发展。新华财金社是香港从事财经金融信息服务业务,旨在打造海内外财经和商务信息交流的平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